团子超凶

暗恋是自己的小情绪

    亲爱的W先生:

  你好。

  好久不见了。讲一个朋友的事例,就当我一时兴起。

  暗恋是怎样一个心酸而只有自己感动的故事呢?是你只敢远远望他一眼,久而久之练出一手人群中一眼自动对焦,背景虚化的技能。是你在熬夜到他生日十二点还要故作矜持的迟两三分钟再发祝福。是你在自己生日当天用尽朋友人脉想让他给予一个客套官方的祝福。暗恋甜苦只有你一个人知晓其中滋味。她自以为的别扭在他眼里不过是莫名其妙的情绪,他没有办法理解她的欲言又止,没有办法了解她为何不愿以朋友名义和他相处。她打最开始就是冲着和他做男女朋友去的,他要她伪装成朋友样子,抱歉,了解他越多她越不能放下他,更别提要微笑祝福他和她人远去。朋友是她对他们彼此的亵渎。这是我对她态度的理解,总是八九不离十的。

  那天她问我倘若最喜欢的他不被他人珍视你会难过吗?我会呀,我试着用你想了想,倘若我喜欢的W先生不被他人爱重,他付出的真心被别人弃之如履,就算晓得“你之蜜糖,我之砒霜。”这个道理我也是忍不住要撸起袖子打人的。我那么可爱,会在我生理期买暖暖的姜茶配合橙汁哄我喝的W先生,会在不想剥壳的时候干净利索的剥好给我的W先生,会在送我回去的时候亲亲我的额头让我早点睡的W先生,怎么会有女生不喜欢他呢?她同样也忍受不了她的他所托非人,看着他一次次受挫,大概是他喜欢的那些女生对他只有征服欲,就像是墙上粘贴的奖状,可以笑着给别人介绍“某某某曾是我的裙下之臣。”这样看来那位品味也一般,为什么看不到这么喜欢他的她呢?这大概是所有旁观暗恋的人的心声。但是爱情不讲道理也是从小出名的,不存在付出就有收获,不存在我喜欢你你就要喜欢我,不存在我好于她你就会注定抛弃她选择我,让自己优秀只是增加砝码,先喜欢的人就要做好一厢情愿后暗淡离场的结局设想。倘若真的想为爱的人做一点事情,先想好“我喜欢他是我的事情,和他没什么关系。”这样总会减少一些落差,不至于一个瞬间由爱生恨,落个莫名结局。

  暗恋是自己的小情绪,他不会知道她试着模拟了多少遍才在他面前侃侃而谈,他不会知道跑步摔倒她也是全班冲上去的一员,他不会知道他的说说她看了多少遍试着学习他喜欢的东西,他不会知道他随意的一句话她要纠结多久才自以为妥帖的回复,暗恋多的是对方不知道的事,所以注定只能道德式自我感动,W先生,当年是不是有什么我不知晓的事你没来的及告诉我呢?

  此致

  敬礼

  忽然有感来叨扰你的春芴敬献


评论

热度(1)